1. Y FCOD-PC-Base及嵌入式 DVR主機
    YFCOD- 小型單軸傳輸器
    YFCOD- 視頻抗干擾器
    YFCOD-HD百萬像素影像監控產品
    YFCOD-訊號轉換器
    YFCOD-智慧視頻分析 遠端中央監控產品
    YFCOD-對射式紅外線感應器
    YFCOD- 大型單軸傳輸器
    回上一頁
  2. 產品搜尋
    分 類:
    關鍵字:  

    首頁 > > YFCOD-智慧視頻分析 遠端中央監控產品

    FCOD- CMS 6000MD 網路矩陣主機
    看原圖
    YFCOD-CMS-6000MD

    在一個大型的建築物 (如辦公大樓、旅館、賭場、大型醫院、社區、大型博物館、大型展覽中心等等) 或一個區域內 (如大學校園、工業區、港口、機場、) 在架設視頻監控系統時,使用數百隻甚至上千隻的攝像機,並且往往採用集中監控的方案,將所有的DVR主機全部安置在一個安防警衛中心。
    傳統上由於使用監看鏡頭數量很多,為了能隨時需要調看不同的鏡頭,目前都採用矩陣主機來解決現場影像上電視牆的影像監看的問題。一般來說大多數的矩陣主機無法與DVR主機做直接整合,在操控上少了一個完整性。同時大多數的矩陣主機缺乏圖控的功能,無法給使用者有一個確實系統安裝位置的瞭解,其功能也無法直接與DVR主機溝通。同時在IP視頻監控系統的普及後,傳統矩陣主機更無法應付此新的系統架構。
    FCode CMS 6000_MD網路矩陣圖控主機正是為因應上述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除了可以提供用戶一個性能價格比均佳的選擇外,同時也給IP視頻監控系統帶來一個新的上電視牆的解決方式。
     

    CMS

    FCode CMS 6000_DM系列主機基本配置:

    項 目

    說 明

    CPU intel Core 2 Duo以上
    DRAM 4GB(含)以上
    硬碟 500GB HDD (可擴充、選配)
    VGA卡 On-Boradr VGA、2路VGA卡 (選配)
    DVR DVD燒錄器 x 1
    WT6004MD 1 / 2 / 3 / 4 片 (選配)
    網路介面 10/100/1,000 Mbps Ethernet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 Windows 7
    電源供應器 400W
    機箱 4U、19” 機箱

    FCode CMS 6000_MD系列主機的視頻輸出、入規格如下

    型號
    視頻輸入
    主控螢幕
    副控螢幕(選配)
    電視牆螢幕

    CMS6000_MD4

    64

    1

    1

    4

    CMS6000_MD8

    64

    1

    1

    8

    CMS6000_MD12

    64

    1

    1

    12

    CMS6000_MD16

    64

    1

    1

    16

    CMS
    一台網路矩陣圖控主機總共可以有18個監控螢幕
    (1) 1個主控螢幕:
    可以同時監看64只攝像機。此64只攝像機可以與電視牆上的攝像機完全不同,也可以相同。
    (2) 1個副控螢幕:
    副控螢幕用來作為電子地圖的顯示幕幕。可以直接於電子地圖上點選要看的攝像機,攝像機的影像會顯示在一個可移動的影像視窗上。可以依需要開啟多個攝像機的影像視窗。
    (3) 16個影像監控螢幕:
    每片WT6004MD卡有4個視頻訊號輸出埠與4個模擬音頻訊號輸出。可以外接4個監視器,同時監看16個攝像機的影像。
    4片WT6004MD卡可以外接16個監視器,並可同時監看64台攝像機。

    網路矩陣解碼卡規格


    FCode CMS 6000_MD主機採用WT6004MD矩陣解碼卡,做為電視牆螢幕的視頻輸出控制卡。WT6004MD是一片矩陣解碼PCI介面卡。每片卡可以同時接收16路視頻碼流,輸出4個模擬混成訊號。配合FCode Client遠端監控主機使用,可以在IP網路上提供電視牆的功能。
    FCode CMS6000_MD矩陣主機可以插入1~4片WT6004MD卡。透過WT6004MD卡外接1 ~ 16個監視器組成電視牆。

    基本硬體功能
    ■  解碼功能:每張卡可以執行16路D1碼流的音視頻解碼
    ■  視頻訊號輸入:FCode視頻監控產品所產生的視頻碼流
    ■  視頻訊號輸出:每張卡提供4個類比混成視頻訊號輸出
    ■  視頻輸出埠接頭:BNC接頭
    ■  音頻訊號輸出:每張卡提供4個模擬音頻訊號輸出
    ■  音頻輸出埠接頭:BNC接頭
    ■  第1路視頻輸出埠可做1、4、16畫面分割輸出
    ■  第2、3、4路的視頻輸出埠均可做1、4畫面分割輸出
    ■  矩陣控制
    每個視頻碼流,都可以導入到任意一塊WT6004MD卡上。並從的任意一路視頻輸出埠中輸出影像。

    電視牆功能
    ■  多螢幕監控
    一台DVR6000_MD主機可以連接16個電視牆螢幕。
    ■  第1、5、9、13路電視牆螢幕視頻訊號輸出埠,可以被規劃成1、4、16分割畫面。其他路的視頻訊號輸出埠,可以被規劃成1、4分割畫面。
    ■  可以在主控螢幕上用滑鼠自由安排?像機在電視牆螢幕上顯示的位置或切換不同的攝像機。
    ■  群組功能
    可以在電視牆螢幕上安排好的攝像機排列位置與分割模式,並存為一個群組。以後使用者可以直接點選此群組,攝像機的影像即可按照原先的位置安排與分割方式顯示在電視牆螢幕上。每個電視牆螢幕均可獨立設置。
    ■  幕前設置
    可以先在電視牆上安排好?像機顯示的位置與畫面分割模式,直接存成群組,此功能可大幅減化繁瑣的群組設置步驟。
    ■  多群組記憶
    使用者可以記憶多個群組,方便使用者作畫面切換。
    ■  群組輪巡
    可以設置自動群組切換,輪流監看不同的攝像機。
    ■  具有傳統矩陣主機的群組切換特性。
    ■  如果有需要,可以架設多台主機。

    產品特色:


    獨特的多影像碼流結構
    FCode 硬體壓縮DVR主機採用獨特的多影像碼流結構,可以同時提供2個獨立的H.264/MPEG4影像壓縮碼流,並分別設為不同的畫質與速率。
    並且使用者可依環境與需求,自行選擇DVR主機在單影像碼流或雙影像碼流模式下運作。此二個特有技術可以有效的解決在本地端需維持高速錄影,卻在實行遠端監控時因為網路頻寬限制無法將高速影像傳出的問題。

    獨創的主從式伺服器網路架構 (基本網路架構)
    網路上的FCode DVR主機不直接對外通訊,須先登入到監控網路上的監控伺服器 (FCode Server),再透過此監控伺服器與遠端的遠端監控主機通訊。遠端監控主機 (FCode Client / FCode NMCS) 也不直接與DVR主機通訊,須先登入到監控伺服器,再透過此監控伺服器與DVR主機通訊,此機制可以防止外界入侵,提高DVR主機的安全性。
    當DVR主機登錄到監控伺服器後,監控伺服器會自動將DVR主機的當前的通訊位址記錄起來,並將此位址轉發到遠端監控主機,遠端監控主機即可獲知目前監控網路上設備的最新連結狀況。所以系統管理者在整個監控網路的設置上只須知道監控伺服器的IP通訊位元址即可,不需要知道DVR主機與遠端監控主機的通訊位址。此設計可簡化網路設置的步驟和降低系統設置的錯誤與減少大量的設置與管理時間,為IP網路監控系統提出了一個全新視野的自動化管理架構。
    因而當一台新增置的DVR主機被加入到監控網路上後,在任何一台遠端監控主機上即可立即自動看到此新設置的DVR主機登入到監控網路上,不需要到每台遠端監控主機上對此新增置的DVR主機做任何的設置。一台新的遠端監控主機登錄到監控伺服器後,也會可以自動獲得所有DVR主機的位址,如此可以減少遠端使用者大量的系統設置時間與登入時間。
    DVR主機連結上監控伺服器後,平常僅僅相互傳遞少量的網路連結狀況的檢查訊息,不佔用網路頻寬。只有在遠端監控主機要求DVR主機傳送影像時,才會使用到網路頻寬。此架構可以充分而有效的利用網路頻寬。也讓每台監控伺服器可以管理不限數量的DVR主機。

    特有的多伺服器網路架構
    提供特有的多伺服器網路架構,在監控網路內可以架設多台監控伺服器,系統規劃者可以依DVR主機的所處的網路環境與通訊頻寬,將DVR主機分別安排到適當的監控伺服器,已達成分區管理與最有效利用網路頻寬。每台遠端監控主機可以同時連結上不限數量的監控伺服器。遠端監控主機可以位於內部網路也可謂於外部網路。
    此架構可將安防監控系統建構成一個大型的跨網路監控系統。它具有下列優點:
    ■ 可分區管理,遠端中央集中監控
    ■ 可有效規劃與運用網路頻寬,節省網路資源

    中央伺服器架構
    中央伺服器架構是一個多層次的網路架構。多個FCode伺服器可與一個FCode中央伺服器連結,此技術可將安防監控系統架構成一個大型的跨網路監控系統。它具有下列優點:
    ■ 可即時監控大型視頻監控網路上的所有設備
    ■ 遠端監控者可以快速到連結任何一支攝像機或DVR主機。

     

    多點監控能力
    ■ 遠端監控者可同時監看多台位於不同伺服器下的DVR主機。
    ■ DVR主機可以同時被不同網路上的多個遠端監控者監看。
    ■ FCode Server程式可與安裝在DVR主機上。FCode Server程式也可與安裝在FCode Client / FCode NMCS主機上。

    高網路通透性
    允許使用者跨越不同的網路去監看遠端的DVR主機。
    ■ 遠端監控者可跨越NAT去監看遠方的DVR主機。
    ■ DVR主機可以處於內部網路。

    採用組播式傳送協定
    提供TCP/IP與UDP/IP通訊協定。並可同時工作。
    ■ 採用UDP/IP協定,同一份影像可同時傳給其他人,解決了TCP/IP於多人監看時影像資料須複製的困擾,大幅降低網路頻寬的負載 (多點傳輸)。
    ■ 擁有不同頻寬的遠端監控者,可以依其頻寬各自以不同速率接收影像資料,不會受最低頻寬者的影響降的所有人的接收速度。

    FCode網路矩陣圖控主機


    WT6004MD可以插入FCode Client遠端監控主機整合成FCode NMCS網路矩陣圖控主機 (NMCS : Network Matrix Control Station),方便安全人員做系統管理與監控。
    其基本架構如下:
    CMS

    基本功能
    ■ 可以直接控制DVR / Hybrid NVR主機。
    ■ 可以管理的DVR / Hybrid NVR數目沒有限制。
    ■ 主控螢幕上可以一次監看64只攝像機。
    ■ 副控螢幕負責電子地圖操控。
    ■ 網路矩陣圖控主機可以插1 ~ 4片WT6004MD。
    ■ 影像監控螢幕 (電視牆功能)
    搭配1~ 4張WT6004MD卡,可接1 ~ 16個監視器組成電視牆。每個外接電視訊號可以被規劃輸出1、4、9、16分割畫面。
    每個輸出埠可做1、4、9、16畫面分割輸出
    ■ 可以在主控螢幕上用滑鼠自由調整?像機要在電視牆上顯示的位置或切換不同的攝像機。
    ■ 可以設置多個鏡頭群組,方便一次調閱影像。
    ■ 具有傳統矩陣主機的群組切換特性。
    ■ 如果有需要,可以架設多台網路矩陣圖控主機。